好评中国:我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渊 方祎 2022-10-20 14:01:29
—分享—

710x256.jpg

□何渊 方祎

2021年8月23日0-24时,江苏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也是扬州本土第二个零新增。全国范围内,北京、四川、江苏等多地发布公告,封控管理区域解封,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零新增是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战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49c2b48d30e9852fbc123f3d946be0c0.jpeg

战疫一线的“我们”最可爱。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们最可爱。本轮疫情,正值酷暑。他们穿起了严实的防护服,夜以继日地值守在核酸检测、病人救治、流调溯源等岗位上。本该穿着清凉的夏天,闷热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本该多补水的夏天,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却尽量少喝水……这些实属不易。值守卡口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最可爱。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卡口很重要。守好卡口,就守好了城市的“门口”。检测体温、查验行程码……这些都需要一丝不苟的态度。不符合要求的劝返需要耐心温暖的语气,做一次、说一遍很简单,长时间坚守、每一次认真到位且温暖很不容易。

728cbafaad4f05f6038e3ae455d2c2db.jpeg

宅在屋里的“我们”最可爱。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一些小区封闭管理了。宅在家里一两天很容易,时间长了人的感觉就没那么美好了。我们给自己打气,隔空一起温情合唱国歌;我们给自己鼓劲,大家一起喊出“南京加油”“扬州加油”;我们给自己找乐子,在家里锻炼身体、制作美食。给扬州集中隔离人员腾出屋子的江苏各个城市也很可爱。舒适的住宿、可口的饮食、暖心的留言……淮安、盐城等地让扬州邻居们感受了什么叫隔离不隔爱,展示了“散装江苏”的团结,彰显了团结就是力量。

4a6d047a561aa85be5540415693d6c97.jpeg

努力奋斗的“我们”最可爱。数据显示,江苏省作为我国经济综合实力最强的省份,今年上半年GDP总量为55199.63亿元,增量达到8476.71亿元。“苏打绿”是疫情期间,江苏人自娱自乐的调侃。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江苏之所以被称为“苏大强”,正是每一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疫情虽然给南京、扬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按下了“暂停键”,但“苏大强”仍然很强,这都是因为苏州其他十三个地市在全国都很强。比如,苏州上半年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0684.66亿元。南通上半年GDP达到5483.17亿元,将大概率再次进入万亿俱乐部城市。当兄弟市按下“暂停键”,其他城市则按下“加速键”。这样,当大家都有序复工复产的时候,“苏大强”才能变得更强。

最可爱的“我们”当中,可能有你,可能有他,也可能有我。当我们众志成城的时候,必然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然,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我们仍然要继续加油,严防严控不放松。我们也坚信,我们必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e52674082bbb491598fb7320ac6bf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