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中国“好评”,汇聚“奋斗有我”澎湃动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欧阳朵儿 2022-06-28 18:41:29
—分享—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燃爆全网,当前,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此次网络评论大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好评中国”以一个“好”为我们指明了网络评论创作的方向,要讲好正能量故事、传播时代好声音、呈现拼搏奋进的中国青年,让我们以中国“好评”丰富“好评中国”蓄水池,以火热的实践、滚烫的网络评论、深邃的思想力,更好地讲述我们所看见、所感知、所期盼的时代青年和青春中国。“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好评”是以广袤大地为“纸”,以每一个奋斗者为“笔”,在泼墨江山、造福人民、促进发展的角角落落,让我们感受到新青年的豪情壮志、家国情怀,让“强国一代”的样子越加清晰,勾勒奋进青年的“时代画像”,激励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在平凡岗位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

中国“好评”,火热实践的“思想火花”。总有一些话,穿越时空,历经百年,依然鲜活如初。“好评中国”带我们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在中国“好评”中读懂烽火岁月、保家卫国、改革开放等奋斗历程的艰辛与不易,更是让我们在火热实践中感受到喷薄的“思想火花”在燃烧。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从“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到“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一句句深情告别、一段段红色宣言,这些火热实践中的坚定信仰、崇高理想,是历久弥新的思想源泉。

中国“好评”,壮丽中国的“奋进强音”。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这里有勤劳朴实的人民,这里有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这里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宣言,这里有……“好评中国”让我们通过中国“好评”去了解这瑰丽的中国、自信自强的中国、可敬可爱的中国,在壮丽的奋斗中,感悟拼搏奋进的英雄豪迈,在广阔的天地中、壮丽的山河里,唱响“我爱你,中国”的奋进强音,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听到这首共同的歌,引起思想共鸣、凝聚爱国共识,为壮丽中国增添更多“我”力量。

中国“好评”,奋进青年的“时代画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好评中国”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一次主动出发,通过中国“好评”,为奋进青年更精准画像,让有血有肉的青年真实地“活起来”,让我们在文字飞扬中感悟新时代青年的骨气、志气、底气。网络好评是为奋进青年“画像”,也是为新时代青年“立样”,让更多的青年见贤思齐,主动对标,自觉奋斗,把青春的光和热洒向大地。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身处一个不断奋进的中国,我们要通过中国“好评”增强“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汇聚“奋斗有我”的澎湃动力,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激扬青春力量,绘就青春“彩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欧阳朵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