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交响乐澎湃青春激情爱国潮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殷建光 2022-06-27 20:27:26
—分享—

芬芳的四月,鲜花的五月,火热的六月,共同奏响大地壮美交响乐,激荡生命蓬勃茁壮潮。伟大的新时代,壮美的新征程,热情的新青年,共同奏响“好评中国”交响乐,澎湃青春激情爱国潮。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期,青年的精神,青春的朝气,百花齐放,芬芳四溢;争奇斗艳,精彩纷呈。

个人与国家,在“好评中国”中融为一体。写一篇“好评中国”,从朴素的爱国情怀出发,在家国情怀的深处落脚;读一篇“好评中国”,升华出家国担当,个人与国家融合地更加紧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遏制疫情,人民至上,保护我们每个人的安全健康,打造国家发展的和谐秩序;防汛抗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保障国家发展平稳;三夏大忙,夏粮丰收,关系人民群众饭碗里的幸福。每一篇“好评”的关注,都是个人对国家的担当;每一篇“好评”的情感,都是公民对祖国的深情;每一篇“好评”的文字,都是赤子思考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个人与国家的交响乐厚重响起,乐章蕴含青春精神的光芒。

青春与未来,在“好评中国”中激情四射。青春美好,因为寄托着未来;青春壮美,因为孕育着梦想。在“好评”的文章中,青春与未来,头脑风暴,碰撞出激情的火花,照亮青春奔向未来的光明之路;在“好评”的视频中,青春与未来,热情讨论,升腾出美好的梦想,激励青春拼搏向前,充满自信;在“好评”的画卷中,青春与未来,挥毫泼墨,描绘出传奇的色彩,赋能青年昂首阔步。阳光坦荡的文字,句句洋溢青春真情;真情表白的视频,帧帧彰显青春倩影;美丽线条的勾勒,笔笔跳动青春力量,今日中国青年就是未来青春中国。青春与未来的交响乐精彩响起,乐章充满青年蓬勃的力量。

身边与远方,在“好评中国”中诗意盎然。“好评中国”的笔端从身边的工作生活出发,走向祖国大地远方。头顶露珠,双脚泥土,笔端热气。评论身边群众看冬奥会、神舟飞船的激动,展示人人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点评“三夏”时节的忙碌身影,托起中国粮食安全;礼赞防疫、抗洪、生产一线的普通奋斗者,坚定祖国稳中求进的信心。身边的故事就是远方的写照,远方的声音就是自己的心声。站稳脚下的土地,展望祖国的辽阔,身边与远方的交响乐生动响起,乐章悠远,引领我们向未来。

鸟雀在枝头跳出一串美丽的音符,雄鹰在蓝天翱翔出壮美的旋律。青年,脚踏实地奔腾在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青春,创意创新在新征程的奋斗澎湃中。“好评中国”交响乐,激励人民勇毅笃行;青春激情爱国潮,激励大家奋勇前行。我们的新时代更美好!新征程更精彩!新青年更闪光!(殷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