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在“好评中国”中持续激发向善向上精气神

来源:群众新闻网 2022-06-13 22:07:53
—分享—

正能量高昂,主旋律奋进,好声音激荡……近段时间,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后迅速爆红互联网。一大批弘扬主旋律、极富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持续涌现,不仅给炎炎夏日以清凉,也给广大网民以滋润。我们坚信,“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举办,对于更好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激发向善向上精气神,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好评中国”中凝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经过艰苦奋斗、接续奋斗、努力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现伟大梦想,每个人都不可或缺,都能有所作为。我们要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持续凝聚起14亿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合力。

在“好评中国”中坚定奋发进取的强大信心。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当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锚定奋斗目标,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发展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信心百倍书写新时代中国奋斗发展的壮丽篇章。

在“好评中国”中砥砺攻坚克难的顽强干劲。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今年以来,由于种种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没有变。我们要严格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实干赢得未来,奋斗未有穷期。我们要以“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为契机,汲取奋进力量、涵养实干精神,不断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持续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永远保持“石破不可夺其坚”的气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虎虎生威战风险,满怀豪情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奇迹、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