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好评中国”,传播自信自强中国好声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2022-06-12 15:30:09
—分享—

以赛为媒,以评聚力。自4月28日在湖南长沙启动以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引发了学界业界的热烈反响。各界积极参赛一起为“好评中国”打Call。

“好评中国”是以评论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自信自强的好声音。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仪式上嘉宾有这样一段致辞:“评论是意见性信息的表达,与事实性信息的传播成为新闻舆论工作的两翼。评论以其思想性、逻辑性参与社会问题讨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显然,评论是一种表达观点、呈现时代的手段,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网络空间成为了评论重要的“展示台”,我们要通过中国“好评”,于众声喧哗中立主导,传递全社会期待的主流价值,在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中谋共识、聚合力,共同开创更美好未来。

“好评中国”以网络搭建触摸时代的桥梁。壮丽的时代,需要更多闪光的优质作品,让我们更好感知时代价值,了解我们的国家。“好评中国”是以网络搭建触摸时代的桥梁,呈现欣欣向荣的盛景,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时代新表达中,讲好万千气象背后的中国人、中国事,展现那份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网络空间信息芜杂,要筑牢主流价值“主心骨”,就需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有深刻的思考、要以温暖的笔触、多元的表达,营造良好网上舆论宣传氛围。

“好评中国”用笔锋勾勒昂扬奋进的中国。“好评中国”鼓励我们创作更多的中国“好评”,以“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新表达方式,呈现我们所处的时代,展现时代之变、国家进步、人民幸福,让笔锋所致皆是心之所想、心之所向,让每一篇网络好评更有情感、有深度、有高度。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一个“麦克风”,我们要深刻思考、理性表达,当好正能量的引领者,当好主流价值的传播者,当好创造优质作品的创作者,方能让笔锋所致皆是精品,在讲清楚讲透彻道理、学理、哲理的过程中,更好地勾勒昂扬奋进的中国,让安全感、幸福感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油然而生,主动融入时代,为奋进中国再添新力量。

“好评中国”让闪光的网络好评凝心聚力。“好评中国”是观点交锋、思想碰撞的平台,是众声喧嚣中增进认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方式,要让更多带着“光亮”、品着“透亮”的精品佳作出现,尤其需要我们扎根沃野、深入人民,更了解我们这个时代默默奉献的奋斗者,把更多闪光的网络好评放在“台前”,让每一个为“国之大者”更幸福的奋斗者都被看到、被理解、被尊重、被重视,传递更多温暖、厚重、智慧、美好的“网络声音”,绘好线上线下正能量“同心圆”,凝聚更强大的力量,聆听到这种跨越山河、力透纸背、触动人心的悠长时代回响。

“好评中国”以网络为桥梁,以正能量为航标,以理性的表达、时代的故事、高“言”值声音为基石,站稳人民立场,讴歌时代,让我们自信自强中国的模样更立体、更清晰,更好地激发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把“爱中国、品中国、信中国”变成网络时空里的“最强音”,变成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最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