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时代“好评”绘就“壮美中国”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李小丽 2022-06-07 20:17:39
—分享—

中国有多壮美,好评就有多动人。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一篇篇动人的评论,绘就出了“壮美中国”的画卷,展示出了中华儿女昂扬奋斗的姿态,唱响了青年的好声音、传播了正能量,为民族奋进团结凝聚出了磅礴的力量。

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网络的普及,让各式各样评论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好的评论,需要有洞穿乌云、直抵人心的力量,才能真正激发出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让人们看到可爱的中国、可亲的中国、可敬的中国。为新时代点赞,激发出昂扬奋斗的力量,“好评”是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最生动注脚,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与从容。

好的评论要聚焦奋斗的青春。奋斗的青春,是青年最美的姿态。聚焦青年,才能让我们看到青春中国的蓬勃朝气。不管是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上,还是千里铁道线的两旁,又或是科技攻关的实验室里,我们总能够看到无数青年奋斗的模样。何为青春,就是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以凡人之光点亮时代。好评中国聚焦青年群体,让一个个生动故事彰显出时代青年的价值担当。

好的评论要为奋进中国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航天强国迈出新步伐……奋进的中国,总有太多振奋人心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今日的中国,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仰,目之所及皆为华夏,我们比任何时刻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好的评论要聚焦于时代议题,展示出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奋勇拼搏的时代画卷,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风采、中国态度,才能凝聚出更多一往无前的力量,为奋进中国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好的评论要有时代的责任感。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千古佳句总是频频出现。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再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些彰显出了中华民族始终将爱国置于人生价值的最顶端,这也是中国人镌刻在骨子里的朴素情感。文章合为时而著,对社会的关注,对国家的热爱,正是优质评论出圈的关键所在。唯有将责任摆在重要位置,肩负起评论应有的态度,才能真正赢得“好评”。

以时代“好评”绘就“壮美中国”,激发出中国青年的向心力、凝聚力,将家国情怀转换为青年人奋斗道路上的澎湃力量,才能以青春奋斗成就奋进的中国。在“言”与“思”的交迭中,让滚烫的青春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时代荣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春朝气。(李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