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中国·视评 | 你眼中的“好评”是什么样的?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慧、李文静、曲澜、何子颖、高勋培 2022-05-30 17:07:52
—分享—

□胡雅慧、李文静、曲澜、何子颖、高勋培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光不腐,星光不负。党的十八大以来,那些高燃的名场面,那些感动你我的闪光灵魂,那些令人热血澎湃的网友评论,你还记得吗?

自4月28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长沙盛大启动,全网上下“好评”如潮。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网络内容的建设者、传播者,而好的评论就是舆论场上的“好声音”“正能量”“风向标”。

那么,什么是“好评”?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优秀的评论往往都有着一个共性,即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基础上,能够以深刻的思考、创新的话语、多元的表达,去讲述人民的故事,发出人民的声音。作品中既有堂堂正正的大气,也有用心用情的“烟火气”。

因此,要想在浮华喧嚣中坚守正义的舆论阵地,需要更多的网评人发理性之声音、正义之声音,为人们拨开迷雾、指明方向、凝聚共识,彰显新时代智慧。

同时,新时代,新征程,青年群体是网络评论创作的主力军。时代“考场”需要青年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以“青春”之笔抒真知灼见,以“青春”之思传播中国好声音。

评中国、信中国、爱中国,时代有多“豪迈”、评论就有多“精彩”。我们呼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展现“言”值风采。我们期待,“好评中国”,以“网”为媒,“评”出中国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913.jpg

注:扫描二维码进入官网,即可注册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