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杨禹:如果参加“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我们可以怎么讲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汪衡 李赛凤 李长宏 2022-04-28 19:53:16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汪衡 摄影 李赛凤 李长宏)“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看到这‘三新’的主题,我都有一种想参赛的冲动。”4月28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以视频形式进行演讲,讲述了他如果来参赛会怎么讲?也给参赛的朋友提供一些思路和建议。

“我想我们可以讲一讲事情,也讲一讲道理,讲事情背后的内在逻辑。我们讲一讲成就,也讲一讲前进的历程,讲一讲那些成就是靠怎样的奋斗历程来赢得。”杨禹说,这个历程当中可能有顺风顺水、乘风破浪的历程,他想更多的是逆水行舟、迎难而上、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历程。

杨禹表示,我们可以讲前进当中的那些冲锋,也可以讲前进中的那些坚守。冲锋的身影总是闪耀着光芒,而身边平凡人琐碎的、但又伟大的坚守,都值得我们来讲。

“我们讲一讲我们的收获,也讲一讲我们的付出,既讲一讲我们的发展,也讲一讲我们的改革创新。”杨禹看来,既可以讲我们每一个人,也可以讲我们眼中的身边的时代,既可以讲时代当中的巨变,也可以讲这个时代新征程上不变的是什么?始终坚守的是什么?既可以讲中国,也可以讲世界舞台上世界视野里的中国,讲一讲中国正在推动的世界发生怎样的积极变化。

“既讲一讲我们越来越充沛,越来越坚定的自信,也讲一讲我们始终都拥有的忧患意识。”杨禹说,我们既可以讲我们不断地成熟,也可以讲一讲我们永远年轻。既讲一讲这个时代万千的气象,也讲一讲万千气象背后那份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